斯俟

缺玉成玦。
主楚留香特摄史同剑三网近全职
楚留香(一梦江湖)主武当 全职=全职猎人+全职高手
胡霍衍生已出坑
杂食党 冷cp

【斗破同人】凌阳

序 国灭人亡

在天边挂着的那轮血红的残月光辉的映照下,兵器交接的声音响彻在这方肃杀的天地,其中还不时夹杂着几声惨叫和痛呼。

身披银甲的龙阳太子早已杀入敌军,周围的姜国士兵却是越来越少,他虽面色沉静却也有些慌乱,因为这已是最后一战了,倘若输了,便只有一个下场…

那便是亡国!

“咻!”一根羽箭破空而来,碍于周围的敌军龙阳没能躲开
,龙阳闷哼一声却是没有理会,提剑的动作没有丝毫的滞涩,直接砍向最近的人的咽喉,待钝器深深刺入对方后才拔出。

抬手轻轻擦去嘴角溢出的鲜血,却是突然发现周围的敌军正缓缓向后退去,龙阳警惕的看向四周,听到了从不远处的城池中传出的阵阵惊呼叫喊甚至能看到有几处火光冲天还冒出了滚滚浓烟,而城墙上也是有不少敌军成功登上,甚至还有些身着姜国服饰的人在肆意屠杀着那已寥寥无几的守城士兵,还有人一把拔下姜国的旗而将杨国的军旗插上,这才恍然惊觉早有细作混入了都城。

战场上的形式也是瞬息万变,本异常勇猛的姜国士兵仿佛也因都城陷落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一时间军心涣散。

龙阳明白大势已去,却也是无力回天了,只能提剑再次冲杀入敌军,期以多杀几人泄那亡国之恨。

“投降不杀!投降不杀!”

站在城墙上的一个杨军将领冲着下面大声喊道,随即下面的杨军也是齐声喊了起来,突然响起的声音震得姜国的士兵们有些发怔,却也是令得他们明白了此时的处境,甚至有人的兵器从手中掉落都没有任何感觉,只是掩面而泣:“姜国…完了…?!”

杨军没有过多理会所剩不多甚至有些算是束手就擒的姜国士兵,只是匆匆将人押了下去,同时分出了一小部分人缓步包围了龙阳。

龙阳已是强弩之末,一手拔出胸前的断箭,另一只手握住剑柄拄剑站立,身子随着急促的呼吸和剧烈的疼痛有些发抖,却还只是冷冷的瞧着眼前这一切,而后轻声道:“我龙阳宁死不降!国在人在,国灭人亡!”声音虽轻却铿锵有力,令得周围不少的士兵为这个已经算是亡国的太子感到钦佩和惋惜。

龙阳没有再说什么,遥遥望向不远处的城池。

那里是姜国的都城,是他的国是他的家。

那里有他的臣民,还有他仅剩的亲人——他的妹妹。可如今他却是再也回不去了…

他还记得自己曾许诺的,要让这天下和平,要让百姓都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如今恐怕是做不到了…

他还记得他曾跟妹妹说过,想过普通人家的日子,做一对普通的兄妹,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还有那个人…呵呵…没想到最后背叛自己的人竟然是他!

象征进攻的战鼓声仿佛还在耳边回响,父王母后还有妹妹的音容笑貌也在一瞬间浮现。龙阳最后深深的看了一眼那座都城,仿佛要将之刻在心里。

轻轻闭上眼睛,再睁开时只剩平静。

“动手吧。”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