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俟

缺玉成玦。
主楚留香特摄史同剑三网近全职
楚留香(一梦江湖)主武当 全职=全职猎人+全职高手
胡霍衍生已出坑
杂食党 冷cp

【斗破同人】凌阳

正文 01 重生而来

龙阳缓步走在黑暗中,已经发现这里是精神识海并非是现实世界的他面上略微有些苦涩。

自他醒来到现在已有好几个时辰了,刚醒时本还有些庆幸,因为自己还活着,那复国便还有望。可是一想到宫中的王妹若是得到亡国和他战死沙场的消息时会如何,那丝庆幸便化为乌有。自己是留下了书信,自己也希望小葵好好活着,可那封遗嘱般的书信如何能让王妹承受住这些痛苦与绝望…

虽然自己一开始便是存了死志,可现在再想想,到底还是自己自私了,且不说小葵身为姜国的公主,会不会有以一己之力承担起复国重任的想法,单是想到一直被父王母后和自己保护的很好的她会因为承受不住这些悲痛与压力而寻了短见,胸口便有一种钝钝的疼痛泛起。

还有姜国的那些百姓…
自己终是没能守住都城,没能护住他们。
现在唯有期望那些杨人攻下了都城能好好安顿他们,不会做出屠城这等伤天害理之事…

还有…那个人…

……

龙阳陷入了沉思,就在此时,一声声稍显急促的呼喊突然传来,既像是从耳边传来,又仿佛是从很遥远的地方直直传进了灵魂深处。

“小家伙…小家伙!”

“小家伙!”

“小家伙…快醒醒…”

……

龙阳微微愣神,小家伙??那是谁…?

就在这愣神之际龙阳的身体变得透明起来逐渐消失在空气之中,就连精神也是开始涣散。龙阳双目渐渐空洞但微皱的眉头始终没有松开,转瞬之间人已消散无踪。

————————————————————————————————————

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房间却是正好映在躺在床上的少年脸上,“唔…”似是被这光所干扰,少年发出一道含混不清的声音,搭在床边的手指微动,人也是渐渐清醒过来。

龙阳微微张眼,便被这有些灿烂的阳光刺痛了双眼,他便轻眯双眼抬手稍稍挡住,待得片刻后有所适应才移开。

这里…不是精神世界了…

难道,他是被人给救了吗…?

陌生的摆设,陌生的房间,陌生的…与识海中那混沌的一切都有所不同,龙阳只觉得这一切都很陌生,陌生的让他茫然。

他正欲支起身子坐起好好察看下四周,却是感到有无数的记忆涌进脑海,有属于另一个人的,也有…属于“他”的。

“……”

“飞蓬,你可敢与我一战!?”

“……”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

“……”

“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

“……”

“嘿嘿,小娃娃,看来你需要帮助啊?”

“……”

这些记忆混着他自己的记忆在脑中翻滚,使人头痛欲裂。龙阳躺回床上轻揉着眉心试图缓解这有些难以忍受的疼痛,可却没有任何用处,最后竟是再次晕了过去。闭上眼之前却是隐约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突然出现,满脸焦急,还有那一声越来越远的“小家伙!”

————————————————————————————————————

再次醒来之时已是深夜,看着床前立着的那身影有些虚幻的老者如同自己昏睡前一般焦急的面色,模仿着记忆中少年的语气,勾起唇角浅笑安慰道:“老师,我没事。”

“你昏迷很久了…”药尘看着面前的弟子欲言又止,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了,却又说不出哪里不同,只得作罢。

“老师,我真的没事了,而且我也弄清楚了那把奇怪的剑的来历。”龙阳说着从纳戒里拿出一把紫色长剑,“它是魔剑…”轻轻抚摸剑身,长期被忘记修理而养长的额发微微遮住的眸里是浓烈的化不开的悲伤。

“王妹…”轻轻的呢喃刚逸出口便消散,仿佛他并没开口说过一般。

药尘有些疑惑,虽然刚才的声音很轻,但他还是听到了那两个字,“王妹”,他与萧炎待在一起的时间也算够久,可却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名字,或者说是这两个字所代表的人。

自从萧炎醒来后便总有些违和感,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那个“王妹”究竟是谁,和这把“魔剑”又有怎样的关系,和萧炎又是怎么一回事,而萧炎在最初得到这把剑时的态度却并没有这般强烈与失控,究竟在萧炎昏迷时发生了什么?种种谜团在药尘的心里不停纠缠,可他并未开口过问,因为他知道萧炎既然没有主动告诉他,那么再怎么问都不会有结果。

但是仔细想来,他却总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就好像是…面前的弟子与先前的…是两个人!药尘被自己得出的结论吓到了,不敢再胡思乱想。只是再次将视线聚焦回龙阳身上,只是虽然掩饰的很好,却仍然能感觉到有一些审视和复杂夹杂在其中。

仿佛是注意到自身有些失控的情绪,龙阳快速收敛起方才外泄而出的情感,温声向药尘说道:“老师您先回戒指休息吧,先前的计划不变,我们明天就走。”

药尘闻言微愣,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也没有去试探什么,只是强行压下心头突然冒出的诡异念头,最后深深的看了一眼这个行为变得有些怪异的弟子便又回到了骨炎戒中。

龙阳复杂的看了一眼那放在一旁的戒指,面上不由得苦笑,刚才那略带着审视的目光他也并非没有感觉到,在昏迷时自己便接收了原主的记忆,还有…飞蓬的记忆…

他本以为自己能蒙混过关,却没想到那人竟敏锐至此,只是一句不小心脱口而出的话,便察觉到了什么。

这具身体的原主名叫萧炎,记忆中少年也并非是这个斗气大陆的人,而是来自一个叫做地球的…嗯…星球,那里有着与龙阳所处的时代还有这个叫做斗气大陆都不同的文明。那里也有着很多国家,应该也算是群雄并立?

而那里的百姓都穿着奇怪的衣物,嗯,这点斗气大陆也差不多;还有啊,他们出行就靠一些同样很奇怪的有着四个轮子被称为汽车的长盒子;还有一个可以千里传音的东西,似乎叫手机……萧炎本来在那个地方生活的还算不错,可突然有一天他就来到了这里,他自己也无法解释这种离奇的事。

之后,萧炎就在这个世界生活了十五年,随着年龄的增长也逐渐对这个大陆有所了解,他的天赋应该很好,所以自开始修炼之后便有了天才之名,不过似乎是因为这个自称药老的老师而失去了三年的斗之气,使这个少年在跌下云端的同时受了三年的屈辱,甚至还被那个名叫纳兰嫣然的少女强行退婚,在那之后拜了药老为师,还修习了一本号称能进化的功法,且自此走上了炼药师的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跟在萧炎身边的那个萧家的天才少女萧薰儿身上似乎有着不小的秘密。

前些日子萧炎通过了大陆上一所有名的学院的测试,还请了好些日子的假期准备外出苦修,可几天前他在交易街上闲逛时淘到了一把没有魔核但非常奇怪的紫色长剑,回来后便有些精神恍惚,没过半日就晕了过去,还一连晕了好几日,再次醒来之时,身体里便已换了人了。

龙阳和萧炎一样也是再世为人,灵魂力量自然也颇为强大,接收了记忆后便几次查探过身体,可都没有感受到这具身体里存在另一个灵魂,只好作罢。

“唉…”龙阳悠悠叹了口气,打开窗户望向天空,窗外月光清朗,甚至还能感觉到一阵微风拂面而过,一派平和,丝毫没有龙阳记忆中战场那夜的肃杀凌厉,血色逼人。

只希望小葵一切安好,也希望那个少年并没有“消失”,而是回到了他原本的地方…

只不过,

从今往后,

世间再无姜国太子,龙阳。

吾名,萧炎!

评论

热度(5)